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调研·法学动态

桥东区法学会工作站启动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在姚家庄镇举行

2020-07-20 15:5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4日上午,张家口市桥东区法学会姚家庄镇工作站在姚家庄镇举行启动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娅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彦增以及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政法部门、姚家庄镇有关领导出席。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彦增在启动仪式致辞时指出,区法学会在姚家庄镇建立工作站,是中央、省、市法学会工作要求的落实与体现,是区法学会工作向镇、村的延伸,打通了法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是推动我区法治建设发展的良好平台。他强调,要抓好工作站这个平台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与区法学会的沟通对接,为专家团队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利用区级法律资源,推进依法治镇和乡村社会治理进程。要发挥好法律专家团队作用。这次从区政法各部门精心选派的具有丰富司法实践的同志组建法律指导服务专家团队。专家们要发挥专业所长,主动深入下来,积极为镇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要加强工作的协调指导。区法学会要科学谋划,完善制度机制,发挥好法律专家指导服务团队作用,全力做好法治培训、咨询、宣传、教育等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把法学会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启动仪式后,区领导与工作站的法律专家组成员举行了《民法典》集中宣传咨询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民法典》及相关宣传资料,并提供法律咨询。

 

  之后,区法学会姚家庄镇工作站落实启动仪式领导讲话精神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马宏斌就成立区法学会姚家庄镇工作站的意义、职责任务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镇党委书记卢海燕要求,区法学会姚家庄镇工作站要坚持“党建引领”,学习并发扬“枫桥经验”,依托“网格化”工作模式,将司法、综治、信访、人大等工作结合起来,在镇及各村开展法治宣传、法治讲座等法治教育活动;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进行矛盾纠纷隐患摸排梳理、分析研判,调解解决矛盾纠纷等;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人员机构组成,细化工作流程等,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维护全镇的和谐稳定,为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