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调研·法学动态

大仓盖镇法庭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活动

2020-07-30 16:0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发挥“一乡(镇)一法庭”作用,全面推开《民法典》学习教育宣传,助力法治乡村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7月29日上午,桥东法院大仓盖镇法庭深入大仓盖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培训和普法活动。大仓盖镇法庭部分干警、大仓盖镇各村人民调解员、大仓盖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活动。

  普法课堂由大仓盖镇法庭法官助理武荣伟作为主讲人,向大家讲解《民法典》诞生的重大意义、经过及主要内容。同时,结合自身法律经验,以案例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向大家讲解了《民法典》内容,重点就婚姻家庭、家事纠纷、土地三权分置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以授课培训的方式,提高广大人民调解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与会人员一致感慨受益良多。

  之后,大仓盖镇法庭干警来到大仓盖镇镇政府门前,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讲《民法典》新增的法律条文,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