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桥东区法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调度会

2020-08-03 16:5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0日下午,桥东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调度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树森主持,各庭室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苏沛清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庭室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审管办主任李艳萍通报各项核心指标在全市排名情况,指出上半年全院审判执行质效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改进措施。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义明通报上半年全省违法违纪情况并对纪律作风问题提出要求。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树森就信访、信息宣传、党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进行通报并给予指导。

  党组书记、院长苏沛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上半年全院各项工作保持了整体推进、协调发展的向好态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看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审判执行工作推进滞后、质效指标排名不理想的现状,全院干警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立足本职、奋起直追,做好下半年审判执行质效换道超车准备。

  对下半年工作,苏沛清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严抓实抓细“三会一课”、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补短板、提弱项,牢牢把握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各部门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结合上半年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查原因、补短板、提弱项,找准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发力点和着力点,提高办案效率和水平,努力优化各项审判执行质效指标。三是要在其位谋其政,院庭长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院庭长要立足岗位职责,坚持全院工作一盘棋,全盘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尽心尽力落实好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各部门日常管理、理论学习和业务提升工作。四是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在执法办案中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在工作中要勤于和当事人沟通交流,做好答疑释法工作,多从群众角度考虑,多从群众利益出发,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五是要严明纪律规矩,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确保法官清廉、司法清明。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