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夏季攻势】三个小时强制腾退两处房屋

2020-08-03 16:5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0日上午,桥东区人民法院出动三辆警车、4名执行干警、4名法警开展强制腾退行动,三个小时内成功腾退两处房屋,执结两起案件,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强制力。

    (执行局局长路小军作“战前”动员)

  【现场一】案情回顾:张家口市某小区业主委员会诉被告李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李某拒不按照法律文书内容履行义务,张家口市某小区业主委员会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李某协商解决仍不配合,被执行人李某拒不腾退车棚范围内的相关场地,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告知其限期内搬出,杨某以各种理由拒不配合。

  (执行干警搬运桶装水,腾空车棚)

  鉴于杨某不配合执行的态度,桥东法院决定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退。执行干警做好现场腾退笔录,并将100多个桶装水搬运到被执行人李某住所内,将场地彻底清空,在社区工作人员见证下,交付张家口市某小区业主委员会。

  【现场二】案情回顾:田某华诉田某明返还原物纠纷一案,桥东法院判决田某明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从张家口某小区房屋内搬出,将房屋钥匙交于田某华。判决生效后,田某明拒不交出房屋。多次催要未果后,田某华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考虑到田某华与田某明系兄弟关系,从维系双方关系的角度出发,多次与被执行人田某明沟通,但被执行人始终不协商、不沟通,“油盐不进”。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桥东法院决定采取强制腾退措施。在行动开始前,主办法官与申请人沟通,联系开锁公司做好准备,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对整个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固定证据。

  (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

  在执行现场,司法警察维护执行现场秩序,主办法官做好现场腾退笔录,并积极与被执行人田某明进行沟通交流,阐明非法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但被执行人田某明情绪激动,暴力抗拒执法,考虑到现场围观群众较多,执行干警及法警依法对被执行人田某明实施司法拘留。现场干警在开锁公司配合下,成功进入房屋,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依法清点物品后,将房屋交付申请执行人田某华。主办法官回到法院经过1个多小时释法明理后,田某明具结悔过,法院提前对其解除司法拘留,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执行干警对屋内财产进行清点)    

  市中院安排部署“夏季攻势”执行行动后,桥东法院力争以最集中的力量、最迅速的行动、最大化的优势集中执结一批难案、要案,全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