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执法监督

【东检动态】军地联动 保障军机民航飞行安全 ——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2020-08-03 16:5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单位对于张家口机场周边本辖区内的净空区域管理保护具有法定职责,现向你单位提出如下检察建议....”2020年7月29日,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就张家口军民两用机场净空领域管理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保障军机民航飞行安全

  2020年6月,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就“张家口机场周边一直存在放养信鸽行为,严重威胁飞行安全”案件线索到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协商处理,市院检察长李明高度重视,指示立即启动公益诉讼办案程序,并指派专人对接桥东区人民检察院调查取证。在市院带领下,桥东区人民检察院与石家庄军事检察院组成军地联合办案组,与机场某部队到周边乡镇、街道对信鸽、肉鸽养殖户进行实地走访摸查,经摸查发现以张家口机场跑道中心点为中心,10公里为半径的范围内涵盖了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姚家庄镇和张家口市经济开发区马路东街道等大部分区域,该区域内有养殖户近百户,养殖信鸽、肉鸽3000余只,由于部分养殖户存在放养信鸽的行为,致使常有信鸽集群飞过机场飞行跑道上空或在机场附近盘旋,严重威胁军用、民航飞机的飞行安全。根据收集到的相关证据,经层报省、市院批准,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案集中立案处理。

  在人民监督员监督和见证下,该院向姚家庄镇、大仓盖镇和马路东街道办事处送达了由桥东区人民检察院、石家庄军事检察院联合制发的诉前检察建议书,建议各街道和乡镇加强对辖区内距离机场5公里范围内区域进行排查,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强化对养鸽户的管控,杜绝机场周边10公里净空区域内的信鸽放养行为。被建议的3家单位表示认真排查检察建议书所反映的机场周边存在大量信鸽养殖及放飞事实,加强监督管理。并现场与机场某部队代表就如何落实整改措施,如何加强宣传引导,如何治理信鸽放养行为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此次是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首次以公开宣告的方式送达检察建议,目的是更好的确保检察建议的“刚性”落地生效,通过这种面对面送达方式,使检察机关与相关行政机关建立了积极互动、协作支持的良好关系,确保检察建议真正落到实处。

  阅读 8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