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警校同携手 法制进校园

2020-09-23 15:4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效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2020年9月16日,花园街派出所民警到辖区怡安街小学进行校园安全检查并对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富有教育意义的安全法制教育活动。

  在法制课上,民警王晓光针对少年儿童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识及判断能力差,法制观念淡薄,自控能力较弱等现象,重点对在校学生的法纪观念、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和耐心的解答拉近了警察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让师生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提高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等方式,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参与热情。

  民警王晓光从在校学生上学、放学途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和家长走散的情况下该如何求助、遇到陌生人和自己说话要保持一定警惕和距离并寻求附近的警察叔叔帮助等方面生动形象的为学生们进行讲解,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活动,力求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不仅扩宽了师生的法律视野,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深入浅出,紧扣主题,根据学生的年龄和身心特征,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作用。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称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