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公正执法

法官高效解纠纷 企业感激赠锦旗

2020-09-30 15:1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企业间的经济纠纷,法官将破解难题作为处理案件的核心,以精准的司法服务和耐心的调解工作,巧解纠纷,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桥东区人民法院用7天的时间成功调解一起标的达83万余元的合同纠纷案件。原告将印有“司法为民的时代先锋,高效办案的业界精英”的锦旗送给承办法官表达感激之情。

  2016年4月开始,河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张家口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多份施工合同,承揽了部分改造装修工程,按约施工并全部验收合格。张家口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对结算报告表示认可,也支付了部分工程款,但还剩83万余元一直没有给付。受疫情影响,河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营状况有所下降,多次向张家口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催要欠款未果,认为其延迟付款的行为已构成违约,便一纸诉状将其告到了法院。案件受理后,速裁组办案法官详细了解案件材料后,知悉两家企业都是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链紧张,才会对簿公堂。考虑到双方一直以来合作良好,承办法官决定从维护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通过调解来化解双方矛盾。确定了调解思路后,整个速裁团队以此作为调解工作的中心,积极与双方进行沟通。对于原告,法官耐心劝解:“被告无法履行还款义务,是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链暂时断裂,只要公司正常运转,资金链盘活,就有给付能力了,要有时间和耐心,只有这样,才能够根本解决还款问题”;对于被告,法官释法明理:“作为经营者,要遵守契约精神,在克服眼前困难后,及时履行还款义务”。    速裁团队在法官带领下经过7天的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原告决定以大局为重体谅被告难处主动放弃利息,被告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一定在协议内容规定的时间内分三次及时履行还款义务。至此,一起企业纠纷案件在7日内得以圆满化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