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桥东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第四季度审判质效调度推进会

2020-10-14 09:2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2日下午,桥东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第四季度审判质效调度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重要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苏沛清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会。

  会上,苏沛清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重要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苏沛清院长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体干警的政治必修课、常修课,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领学活动结束后,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审判质效各项数据指标,针对全院第一至第三季度的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分析研判,聚焦问题、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对症下药,全力抓好第四季度各项审判工作,对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工作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

  就如何推进全院审判质效在第四季度取得突破,苏沛清院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     

  全体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立足审判职能,做好各项工作;领导干部更要带好头、作表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以看得见的工作业绩,诠释忠诚、彰显担当。

  二是狠抓执法办案,压实主体责任    

  员额法官要切实承担起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的主体责任,对照各项审执质效指标,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案件质量,从源头上提升一审服判息诉率,降低改判发还率,扭转审判质效指标落后的局面;院庭长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抓好业务、带好队伍,把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个人,以“点”促“面”,提升全院审判质效水平。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审判管理     

  要突出重点,以数据找问题,以压力促动力,补短板、提弱项、清“顽疾”,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及时清理长期未结案、有效化解信访案件、提高执行到位率,通过各项数据指标叠加,实现审判质效指标整体提升。审管办要加强审判态势运行分析,对各项绩效考评指标进行定期分析指导,做好全方位的跟踪督促检查,以通报考核倒逼法官规范办案,实现案件质效提升。四是用好交流平台,提升业务水平     

  要充分发挥审判委员会总结审判经验、加强审判管理、统一裁判标准的作用,对重大敏感和疑难复杂案件进行“把脉会诊”,确保员额法官在交流研讨中揣摩学习,提升法官队伍的整体业务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