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桥东法院:“微信+远程视频”成功调解一起跨境离婚案

2020-11-02 15:3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桥东区人民法院通过“微信+远程视频”方式,成功调解一起跨境离婚案,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今年8月,该院速裁组受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被告在国外陪孩子读大学,无法参与现场调解。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特殊情况,为最大限度保障双方当事人参与诉讼,庭前多次与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沟通、协调,达成初步和解意见后,法官为双方安排了“微信+远程视频”调解。

  近日,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同意离婚。法官从便于当事人接收的角度考虑,及时告知被告电子送达方式。经被告同意后,法官将调解书电子版发送至被告电子邮箱,并依法将纸制调解书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被告。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积极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坚持诉讼服务线上线下同步推进,通过互联网庭审、微信等多种手段,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省司法资源,提升审判调解质效。截至10月30日,该院网上审核通过立案2273件、网上质证128件、电子送达4031件、网上开庭174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