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桥东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成功化解一起行政纠纷

2020-11-30 10:0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行政争议化解实质性运行,自2020年4月22日桥东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成立以来,桥东区法院不断探索行政争议诉前化解模式,近日成功化解一起行政纠纷。

    2020年初,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梳理桥东区企业未报年户数过程中发现张家口某商贸有限公司终止营业未按照规定办理注销登记手续,通过张家口日报进行行政处罚听证公告后,于6月25日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吊销张家口某商贸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张家口某商贸有限公司对该处罚不服,诉至桥东区法院。

    收到该案后,经当事人同意该案转入行政争议化解中心进行调解。承办法官多次与商贸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沟通交流、释法明理。在案件取得一定进展的情况下,法院及时召开行政争议诉前化解专题会议,并邀请区检察院对诉前化解工作进行监督。在法官的主持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张家口某商贸有限公司就争议焦点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最终双方当场达成协议,商贸有限公司决定撤诉,案件得以圆满化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