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治创新

图说丨人保东辰家园小区: "码"上分类 智慧普法

2020-11-30 10:0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

  桥东区一个小区

  创新启用二维码分享的普法通道

  实现“无纸化”的“码上宣传”

  “码”上分类

  积极拓展法治宣传新阵地

  成为全市首个智慧普法小区

  “码”上分类  智慧普法

  2020年5月以来,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林园路社区人保东辰家园小区在市、区司法部门的指导下打造了全市首个智慧普法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按照“码上有法、分类普法、按需学法”的思路在小区内设立普法展板、墙体喷绘、灯箱广告80余块,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等分类宣传,居民可扫码了解详情。小区附近的爱心商家霞美广告公司免费为全体居民搭建并维护线上普法平台,截止日前,该平台已服务千余人次。

  ▲居民从小区门前的普法宣传墙前经过。宣传墙上的二维码里有小区普法宣传的大部分内容。

  ▲居民在小区单元楼前扫码了解法律知识。单元楼前的二维码里是小区的线上普法平台,有远离毒品、处理交通事故、预防电信诈骗等基本常识。

  ▲小区居民展示小区线上普法平台

  ▲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在维护《民法典》宣传灯箱

  ▲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在墙体喷绘前商讨宣传内容的更新。墙体喷绘上是《环境保护法》等多项单项法律法规的宣传。

  ▲小区居民在家中通过微信收藏继续游览二维码上的普法内容

  ▲小区居民展示二维码上的普法视频

  ▲桥东区霞美广告公司工作人员在后台更新二维码里的相关内容

  ▲小区线上普法平台已服务居民1024人次

  2020.11.19|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