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健康Spa” 桥东公安关爱民警身体健康!开展知识讲座

2020-12-04 11:2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从优待警,全力做好暖警惠警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民辅警凝聚力、战斗力,帮助民辅警增强身体健康和防病抗病能力。12月1日下午,桥东公安分局特邀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著名讲师孙京苗为分局民辅警开展《关爱民警  助力健康中国》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孙京苗讲师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详细为大家分享了日常工作中的抢救案例,同时紧密结合公安工作的特殊性,着重介绍了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心脏骤停、心肺复苏急救和有关常见病症的识别及处置方式,并进行了现场模拟操练。

  整个讲座内容实用、丰富,步骤清晰、易操作,形式生动活泼,极富感染力。使每个民辅警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及时、准确、妥善地处置好出现的各类急危重症和意外事件,在紧急情况下能够临危不乱,保持清醒,采取正确、及时的处置措施。

  随后孙京苗讲师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以及较为常见的高血压、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职业病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气氛活跃,民辅警们积极与讲师交流,提出了一个又一个健康问题,讲师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指出了有效的预防措施。

  本次健康讲座,不仅使全体民辅警学习到了较为实用的健康防护知识,也对增强体质、增进文明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师易学易懂的讲解,让大家对自身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个人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防护有了清楚的认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