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张家口市桥东区司法局开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网络培训

2020-12-04 11:2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业务素质,确保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基层执法人员网络培训。

  网络培训依托法制教育网微信小程序,对执法人员实行远程在线培训。培训课程包含必修课40学时,内容涉及行政处罚、“三项制度”、自由裁量、行政执法、乡镇执法权解读等;选修课36.5学时,内容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此外,还设立了10次模拟考试,3次正式考试,用来验收培训成效。

  从2020年10月10日开始,通过一个月的线上培训,参训的110余名执法人员全部通过考试。下一步,区司法局还将开展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系列培训,通过联合检查、执法案卷评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执法人员的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基层执法水平,让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理念扎根于每一名执法人员内心深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