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桥东法院:漫漫执行路,风雪夜归人

2020-12-23 16:3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2日晚,尽管冰天雪地、寒风刺骨,却依旧阻挡不了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的工作热情,他们奔赴北京市朝阳区成功扣押一辆被执行人邢某名下的奔驰车。

  (执行干警顶风冒雪返程)

  2016年12月30日,邢某因经营公司需要周转资金向边某借款20万元,承诺月息2分,并于2017年1月1日出具借条一份、收条一份。2018年10月之后,邢某不再按照约定支付利息。边某多次催要,邢某均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推脱不还。故边某向桥东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该院审理依法判决邢某偿还边某本金20万元及利息。但邢某我行我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边某无奈到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邢某送达了法律文书,但其依然不予理会。干警们及时对邢某银行账户进行查询,执行回款3.1万元,由于查询不到被执行人其他财产,案件也一度进入僵持阶段。但是执行干警却不气馁,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执行干警扣押被执行人邢某的奔驰车辆)

  2020年12月11日晚,执行法官接到线索称,在北京市朝阳区某路边停车场内发现了被执行人邢某的奔驰车辆。执行法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第二天天还未亮就带领2名法警飞速赶往北京市朝阳区。在执行现场,被执行人邢某开始态度强硬,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工作,执行法官则耐心地释法明理,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在强大的执行威慑力下,邢某终于表态愿意配合执行工作,最终被执行人邢某的奔驰车被扣押回法院。当饥肠辘辘的干警们踏上归程的时候,虽然天色已晚,大雪纷飞,寒风凛冽,但是干警们却喜笑颜开,如释重负。

  此次扣押行动,只是桥东法院执行干警加班加点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深知时间和“战机”稍纵即逝,常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奔波在路上,用实际行动啃下一件件“骨头”案,让当事人在寒冷的冬天绽放温暖的笑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