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桥东法院:法官巧解合同纠纷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1-01-27 16:0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官,我们欠租赁费是受疫情影响,现在法院查封了我们公司账户,我们连员工工资都不能发放了,我们愿意偿还欠款,想和原告协商一下分期偿还,您能不能给做做工作?”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东望山法庭法官接到被告的求助电话。

  原来,2018年10月,张家口市某租赁服务部(以下简称服务部)与河北某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原本双方约定按月支付租赁费,可2020年9月双方解除租赁合同时,河北某公司仅支付了租赁费5万元,尚欠服务部租赁费60余万元。多次催要无果后,服务部无奈之下,将河北某公司诉至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

  案件进入审判程序后,桥东法院根据服务部的申请依法查封了河北某公司的账户,这直接影响到该公司运营,连员工工资都无法及时发放,该公司才着急联系法官进行协商。

  承办法官通过与河北某公司负责人交流后得知,确实受到疫情影响,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企业经营受损,一时陷入困境。面对双方都有困难的情况下,法官分别与双方释法明理,耐心协商,引导当事人理解双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缩小分歧,平缓尖锐的矛盾。

  通过法官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服务部最终同意了河北某公司的还款计划和解封账户请求,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全部履行完毕。

  桥东法院将继续在司法实践中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持善意文明执法理念,采取灵活的司法手段,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