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倾心调解解纠纷!桥东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获锦旗

2021-01-27 16:0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顶着凛冽的寒风,李某将一面印有“慧心秒舌维正义 执法为民筑和谐”的锦旗送到桥东法院,高度赞扬法院的调解工作,并对法官和调解员表示感谢。

  案件回顾

  2015年2月8日,李某向田某索要材料款3500元,但田某不但不归还还要以武力伤人,李某无奈之下拨打110报警,经民警调解后,田某当场写下欠条,约定于2015年2月14日归还。之后,李某几经催要,田某总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不予归还,一气之下,李某于2020年12月3日到桥东法院起诉。

  调解过程

  经征求当事人的意见后对该案进行诉前调解,案件进入调解程序后,调解员贾文忠和钱志利第一时间与双方取得联系,及时展开调解工作。法官和调解员秉持柔性司法理念,以法、理、情相结合进行调解,从契约精神、诚信做人等方面不厌其烦地进行劝导。通过大量释法明理后,田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向李某转账3500元,案件得以圆满化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