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速裁组仅用7天解纠纷当事人满怀感激送锦旗

2021-01-27 16:0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国移动某公司向桥东法院送来一面书有“急民所急,务实风范”的锦旗,对桥东法院速裁组仅用7天时间高质高效调解案件给予充分肯定,对调解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

  2019年10月,中国移动某公司与北京某网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业务租用合同》,由中国移动某公司向北京某网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服务。但北京某网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却未按照合同约定按期履行付款义务,拖欠服务费用共计899.5万元。之后,中国移动某公司多次索要欠款,北京某网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均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予还款。无奈下,中国移动某公司向桥东法院提起诉讼。

  桥东法院受理后,鉴于该案事实理由清楚,通过仔细沟通并征得双方同意后,法院工作人员将此案转到速裁组,希望能将纠纷化解在诉前。

  速裁组调解人员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被告进行沟通联系。被告称公司在外地,询问是否可以延期审理,调解人员始终坚持高质高效调解的原理,经过反复细致做工作,双方终于到庭调解。

  从上午8点半开始,经过近5个小时的调解工作,调解人员终于找到了案件的症结点。原来,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告公司经营困难,资金运转紧张,导致无法一次性偿还欠款,而原告多次催要更是让其倍感压力。反观原告也是受到疫情影响,公司业务开展不顺利,资金周转存在困难,因此急需缓解压力。了解了双方的冲突点后,调解人员继续做工作,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言之以法,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北京某网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30日一次性给付欠款260万元,其他欠款将按照协议约定分期偿还。此案,从诉前调解至立案、结案共用7天时间,通过调解人员耐心调解,双方终于化干戈为玉帛,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近年来,随着法院受理案件数量不断攀升,人民群众司法期待日益增强,为树立司法新形象、满足群众新需求、提升司法能力新水平,桥东法院投入550万元,打造集约化、一体化、规范化、智慧化、立体化的“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厅,进一步提升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自2020年4月速裁组成立以来,已成功调撤各类纠纷453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