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东检动态】收心进角色 开局要争先——桥东区人民检察院 “三立足”提升检务保障工作水平

2021-03-18 10:2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落实全市检察工作要点,贯彻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聚力保障主责主业、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桥东区人民检察院近日召开办公室全体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着力提升全院检务保障工作水平。会议由主管副检察长程忠厚主持。

  一是立足“枢纽”地位,明确工作目标。

  研析去年全市检察系统工作考评结果,紧盯目标考核项目,找差距、补短板,重新谋划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力争上档进位。重点从办公室信息档案工作、检务保障工作、智慧检务建设工作入手,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要求。办公室作为全院大后勤,要积极为检察业务提供检务保障、档案查询和检察技术服务支持,及时跟进办公办案设备维护,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了解业务部门的需求,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服务质量。

  二是立足“服务”本能,强调工作纪律。

  突出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人员管理方面,明确部门及人员岗位职责,立足本位,各司其职;细化工作,量化责任,规范纪律作风,要抓落实、抓效率,遇到问题做到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勇于担责。财务管理方面,抓好财务管理的规范性,立足检察业务工作,在经费保障、办案装备配置等方面向办案部门倾斜。加强内部审计、内部监督和廉洁风险防控。车辆管理方面,严格遵守安全第一、计划用车、勤俭节约和令行禁止的原则,规范使用公车、警车,驾驶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交通规则,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食堂管理方面,将全院人员健康问题放在首位,工作人员要持证上岗,进行严格体检,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日食堂消毒处理,控制人员密度。

  三是立足“窗口”特色,做好工作宣传。

  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办公室作为窗口部门更要具有极强的政治敏感性,加强机关保密工作,重点对涉密载体的保管、涉密文件的处理进行把关,规范信息传递途径,规范微信工作群管理。围绕检察工作中心,提高以文辅政水平,坚持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检察业务发展服务的原则,并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推动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相互补充和转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