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缅怀革命先烈 体验红色精神 桥东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01 17:1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桥东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①前往察哈尔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3月24日下午,桥东法院组织党员干部及青年干警前往察哈尔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红色精神,弘扬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忆先烈活动。

  干警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为烈士敬献花篮,表达敬意。

  之后,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员们纷纷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仪式使每名党员、青年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融入血液的党性再教育。

  仪式结束后,大家怀着崇敬感恩的心情,驻足参观了革命英雄纪念碑、英烈事迹展和革命纪念馆,观看了每块展板、历史图片和实物陈列,那些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动着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青年。革命先烈那种为人民谋幸福的人生追求值得我们永生学习,他们那种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青年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将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党史活动向更深层次推进。   

  ②召开党史党课学习会

  3月22日,桥东法院召开党史党课学习会。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路小军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景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概括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的要求,最终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指出,党员同志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要以灵活多样的教育方式,进一步加强对自身的学习意识。同时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结合起来,同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③开展政法英模教育学习活动

  3月24日下午,桥东法院开展英模教育学习活动,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路小军组织干警学习英模事迹、参观七里山公园党员先锋林。

  在活动中,路局长指出,邹碧华、李庆军等政法英模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和对法治建设的辛勤付出,彰显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对人民司法工作的无限忠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光辉旗帜,激励我们要做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要求全体干警,要切身感受政法英模忘我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将“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干警队伍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向邹碧华、李庆军等政法英模一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信仰,积极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并融入到司法办案工作中,为定纷止争、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切实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责任。

  ④开展颂党恩、践初心“群众书法篆刻作品展赏析”活动

  3月25日,桥东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到张家口市展览馆开展颂党恩、践初心“群众书法篆刻作品展”赏析活动。     

  翰墨写初心、丹青颂党恩。书法展览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内容丰富、积极向上,一件件书法作品抒发了百姓心声,干警们在赏析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人民群众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深切情怀,思想上受到了新的洗礼,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书法作品参观赏析,是桥东法院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之一,引导党员干警以本次书法赏析为契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奋发进取,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昂扬的斗志和实干的作风,肩负起使命担当,作表率、当先锋,为法院审判事业做出新贡献,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