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正风肃纪

桥东公安“四个坚持”,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01 17:1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桥东公安分局以最坚决态度、最严密纪律、最有力举措,高效率、快节奏、严要求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深入研究。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公安工作特色特点,因地制宜制定《张家口市公安局桥东分局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科学顶层设计、扎实推进实施,以“四个坚持”为抓手,迅速吹响了队伍教育整顿冲锋的号角。

  坚持以理论为根基

  理论上清醒,政治才能坚定,工作推进才能有内生动力。教育整顿开展伊始,分局党委将理论学习作为突破口,邀请市委党校吕丽梅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教育”为主题,从建党初到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历史阶段,进行了专题辅导。用鲜明的事例和详实的史实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用深刻的案例,警示着广大民辅警要知敬畏、守底线,坚决做党纪国法的忠实捍卫者,进一步强化全警推进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以历史为镜鉴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在教育整顿实践中,分局党委结合正在开展的英模教育,组织班子成员和各科所队长,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学习参观。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推动公安队伍、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此次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教育整顿顺利开展凝心聚力、凝神聚气。

  坚持以民意为标尺

  效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分局党委牢固树立教育整顿的“民意引领”导向,诚挚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企业家代表、案件当事人、普通群众代表等20人亲临座谈,围绕公安队伍建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高民警执法水平、提高案件破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虚心听取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开门纳谏、广开言路。同时将重要的问题,深刻反思、作出承诺,列入自查整改议事日程,以“条条有回音、件件要整改”的实际行动,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设平安桥东贡献力量。

  坚持以英模为榜样

  英模教育不仅能够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更能够将优秀品质人格化、具体化、形象化,激发奋斗精神,凝聚拼搏力量。分局党委组织观看电影《吕建江》,影片中的主人公吕建江是一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楷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先锋,是尽忠职守、建设平安中国的杰出榜样。通过他的事迹,广大民辅警更加明白要把群众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心系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坚持淡泊名利、敬业奉献的操守品格。

  同时,结合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发挥先进典型对象模范带头作用,用他们的杰出行为、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年民辅警忠诚奉献、奋勇拼搏,纵深推进教育整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