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桥东区检察院收听收看“延安整风”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01 17:1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3月23日下午,桥东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了由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的“延安整风”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马春艳老师进行授课。

  马春艳老师从“延安整风”运动的特定背景、主要过程,“延安整风”中党的作风转变的具体体现,对“延安整风”精神进行了解读和诠释;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角度,阐述了如何借鉴延安整风经验推进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

  之后,马春艳老师围绕“延安整风与党的作风建设”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和大量的历史文献,对为什么要进行延安整风、如何进行延安整风、延安整风的历史作用和重要启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阐述。本次讲座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让全体政法干警对延安整风运动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结束之后,院党组成员常小青强调,开展“延安整风”专题讲座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以史为鉴、赓续红色基因的重要实践。全体政法干警要深刻领会“延安整风”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实质内涵,充分认识以“延安整风”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延安整风”精神发扬光大,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用“延安整风”的实事求是精神指导学习教育,筑牢忠诚警魂,将“延安整风”的勇于纠错精神贯穿教育整顿的始终,勇于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以“延安整风”的艰苦奋斗精神激励干警建功立业。

  80年前的“延安整风”,是我们党加强无产阶级政党建设的一次成功实践和伟大创举,对于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培育优良的思想和作风、增进全党的团结统一、夺取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产生了极其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党的建设留下了宝贵的经验。要对“延安精神”“推陈出新”,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坚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融会贯通,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规矩的高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压紧压实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打一场新时代桥东区检察院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