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桥东警方辗转两省四地市,抓获两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1-04-14 15:1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桥东公安迅速反应、动作有力,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另一方面抓公安主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电诈”案件。于近日辗转两省四地市,抓获两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兼职刷单、日赚百元”的诱惑

  2021年1月26日,刑侦大队接到市民刘女士(化名)报案:1月25日,刘女士收到陌生人添加为QQ好友的请求,对方声称“兼职刷单、日赚百元”。禁不住诱惑的刘女士,随后便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操作。

  一天时间内,刘女士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二维码,进行转账、扫码支付,共计人民币13665元。直到26日凌晨2点,对方突然让刘女士将相关记录删除,感觉不对劲的刘女士立即将自己投入的资金进行提现,可此时已经无法取出。

  揭露诈骗流程:思路清晰、“配合”默契

  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立即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前期的侦查及分析,民警发现重大线索:嫌疑人李某洋可能藏匿于辽宁省抚顺市。3月9日,侦查员李昊、张维玮赶赴辽宁省抚顺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3月11日在抚顺市新抚区某居民区,将嫌疑人李某洋抓获。

  经审讯深挖,整个诈骗流程逐渐清晰。李某洋负责在微信群、QQ群、论坛发布兼职刷单的“诱人”信息;当受害人“上钩”后,另一名嫌疑人王某涛使用QQ、微信与受害人进行沟通,诱导受害人通过银行账户、二维码(李某洋提供)转账;随后李某洋再将受害人钱款抽成10%,剩余的转至王某涛指定的账户。

  经过进一步分析,民警锁定王某涛就藏匿在广东省。3月18日,侦查员李昊、邓珠、庞嘉伟赶赴广东,准备实施抓捕。

  “北战南征”,民警捣毁诈骗窝点

  狡猾的王某涛在实施诈骗后,经常转移居住地,在广东省并无固定居所。侦查员辗转广东省茂名市、江门市,最终在中山市某公寓内,将嫌疑人王某涛抓获。

  而在被民警抓获时,王某涛正在实施另一起诈骗。

  经讯问,嫌疑人李某洋、王林涛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二人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