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内鬼?基站设备被盗,果然是“自己人”干的

2021-05-06 11:2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的通畅运行

  要靠基站来支撑

  基站一旦出问题

  马上就会断网无信号

  便会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

  基站设备被盗,谁动了我的网络

  2021年1月18日,某公司对桥东区东望山乡某处通讯基站例行检查时发现,基站内设备被盗。

  接到报警后,东望山派出所立即展开案件的侦破工作。

  有内鬼,“自己人”

  办案民警在现场发现,该基站防盗系数较高,一般人不能容易入内,而且基站大门没有任何被撬的痕迹。通过进一步调查,基站大门是由内部员工的身份信息打开,有很大可能是内部人员所为。

  可疑出租车出现

  找到突破点后,民警又进一步调取周边监控视频。通过监控视频,民警惊奇地发现,嫌疑人作案时所乘车辆,居然是一辆出租车。民警又经过对该出租车信息的调取,锁定了嫌疑人基本身份信息。于某某,该公司前员工。案发时,于某某已经离职一段时间。

  经过连日蹲守,民警在于某某居住的小区将其抓获。经讯问,嫌疑人于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于某某陈述,由于自身经济压力大,遂产生盗窃的想法。2021年1月17日,于某某驾驶出租车来到东望山乡某处基站,通过其之前在工作时的身份信息打开基站大门,将基站内的设备盗走。

  现嫌疑人于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桥东警方提醒:

  通讯基站设施受国家法律保护

  破坏、盗窃通信基站设施均属犯罪行为

  公安机关必定严惩不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