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古稀老人不慎走失,民警暖心帮助回家

2021-05-06 11:1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位古稀老人在外出时不慎走失。五一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经过多方寻找,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人身旁。

4月16日早上6点,五一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辖区一位七十七岁老人外出时走失。接到报警后,民警赵永刚立即带领辅警尹泽璞赶往事发地,同时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详细询问了老人走失时的详细情况以及老人的体貌特征。并迅速将信息反馈至110指挥中心。

 经了解,老人的家属在早上6点时发现老人外出未归,在寻找未果后,报警寻求帮助。考虑到老人身体健康状况,长时间在外极易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开始寻找,同时通过在微信群、朋友圈发消息的方式,希望找到走失老人的线索。

最终经过民警5个小时的找寻,终于在下午1点时找到了走失老人。

民警提醒:市民家里有年事已高、记忆力不好的老人时,应尽量避免让老人独自外出。外出时,不妨在老人的衣服口袋里放一张“身份信息卡”或家属的联系方式,万一发生老人走失,热心群众和民警能通过“身份信息卡”等资料迅速联系家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