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桥东法院:张贴腾房公告促案件得以有效推进

2021-05-06 11:2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东法院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民群众的利益关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近日,桥东法院执行干警赶赴北京到案涉房屋张贴腾房公告,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被执行人田某表示将主动腾退、按期腾空房屋交付法院,使得本案执行工作得以有效推进。

  辛某与田某、杨某、任某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桥东法院于2017年6月26日作出调解书。后田某等未按照调解书约定的内容履行义务,辛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经评估拍卖程序依法处置了被执行人任某名下位于北京的一套房产,由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腾退房屋义务,同时受北京市疫情管控政策限制,强制腾退房屋工作一时受阻。

  日前,在符合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下,桥东法院执行干警进入案涉房屋所在小区,依法张贴腾房公告,并约谈被执行人,责令其主动腾退房屋交付法院,否则法院将强制腾退且追究其妨害执行的法律责任。经过承办法官大量的释法明理工作,在法律强大的震慑力下,被执行人终于明确表态,保证在公告限定日期内将房屋腾退交付申请人,并主动对未履行义务与申请人积极协商,达成一致意见,案件得以有效推进。

  一直以来,桥东法院坚持能动司法、善意执行,抓紧抓实腾房类案件办案节点,利剑出鞘、迅速出击,形成强大执行攻势,穷尽执行措施全力攻克执行难题,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