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榜样的力量:我眼中的王瑞

2021-05-06 11:2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硝烟弥漫的老山前线,他成为那个时代“最可爱的人”;转业不忘初心,在公安工作的14年时间里,他扎根社区,成为了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社区平安的“守护神”;他用九年温情,“捂热”了孤寡老人的心;用不懈的坚守,护佑这方热土20000余居民的和谐平安;用铁肩担当起宣传教育的重要使命……

  提到王瑞,更多想到的是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省、市、区优秀退役军人,但在荣誉背后,我看到了深耕公安一线工作老民警王瑞的另一面。

  按照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为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市局组织开展了“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有幸采访到跟班学习第一批三位学员,带着责任、带着目标、带着课题、带着感情走到王瑞同志身边,让我们看看他们眼中的“老王大哥”。

  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冷暖放心间

  真功夫,拉家常、多帮忙、处感情,是王哥最真实的工作代名词。记得东麓苑小区一居民因装修房屋时不慎将楼下白亮左脚和后背砸伤,治疗期间双方因医疗费发生纠纷,通过王哥的摆事实讲情理,最后双方各让一步握手言和,还处成了好哥们。跟班期间我们还到社区活动中心了解社区居民所思所想,听取了解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每每看到老王大哥做群众工作的时候,我都会被王哥真诚务实的工作态度感动,王哥身上,没有发生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用一件件细致入微的小事,温暖着群众,给予群众最贴心的服务。他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的事视为己任。

  跟班民警郭薇说:跟班学习中了解到在王哥管辖的3个社区,187栋楼房,常住户口7624户、23051人,暂住人口2173人、商铺400多家。由于大部分小区都是开放式老旧小区,日均人流量大,治安状况极为复杂。王哥他放弃休息时间,7624户居民挨个调查走访,有的甚至走访了好几遍,各种簿册台账建立的整整齐齐,他一边向社区群众讲解警民协作的重要作用,一边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对重点场所的消防工作进行耐心的指导教学。

  为更好地完成社区安全教育讲座的任务,通过亲自准备发言稿,我才明白日常的宣传教育工作的辛苦和不易,对王哥十几年如一日的工作更是起了由衷的敬佩之心。走访期间总是听群众们说“王警官,休息一会儿吧”,王哥总是笑着回答“忙完就能休啦”。可是,我从未见王哥真正忙完过。

  跟班民警王飞说,王哥除了给我们讲党课,带我们学党史,让我感触更深的是王哥经常给我们讲的老山前线的故事,入党三十余年岁月弹指一挥间,现在的王哥多了些白发,但不变的是从警的初心,王哥不会讲什么大道理,但是经历过战争时期刀枪真炮的岁月,他更多明白和平年代的不易,做为一名社区民警他用自己的铁肩担当和平时代的忠诚卫士。

  通过跟班学习我也被王哥的真情所打动,党史学习不是只停留在书面,更应用心用情用脑用行动,一步一个脚印牢固可靠的完成基层公安工作,为了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我要向王哥看齐、追随他们的步伐,保持和发扬光荣传统,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舍弃小家为大家,理解支持永相随

  随着采访工作进入尾声,小编被老王哥的亲和力所感染,除了工作我还和王哥聊了聊生活,也感受到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为工作繁忙,对家庭他始终怀有愧疚,王哥说记忆最深刻的是2014年5月,王哥的老父亲干活摔断胯骨,而自己却因工作脱不开身,最后还是战友和邻居将老父亲送到医院,每每想起这件事,他都会感到惭愧。在他妻子眼中,他从不顾家,不管节假日还是刮风下雨,每逢辖区居民的电话响起,他就立刻赶往居民的家中;在他女儿的记忆里,他的身影又总是那么忙忙碌碌。

  但是,家人却没有因为少了他的陪伴而对他心生抱怨,妻子常说“群众信任咱,咱就不能辜负。咱一家受点委屈,但大家伙生活方便了,值了,支持我们家老王!”最后,王哥掏出手机,看到王哥手机相册里的全家福,小编的心也被一家人幸福洋溢的笑脸融化……

  在领导眼中的眼中,他是负责任的社区民警;在同事眼中,他是值得信赖的好搭档;在群众眼中,他是永不下班的民警;在父母妻儿眼中,他是有担当值得骄傲的亲人;在小编眼中老王大哥就是我的榜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