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全警大练兵】教育整顿强警铸魂 紧贴实战磨砺精兵

2021-05-13 15:2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刀不磨不利,兵不练不强。为全面提升实战技能和综合素质,锻造铁一般的特巡警队伍,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教育整顿期间,桥东公安分局组织特巡警大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警务实战练兵,掀起全警大练兵热潮。

  为确保实效,分局政工部门紧贴实战需要,科学安排,周密组织,按照“常态化、目标化、实战化”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巡逻防控、维稳处突和大型活动安保的工作特点,以队列队形、擒拿格斗和综合素质为主要训练内容,采取集中训练和个别指导的方式进行训练。训练中,对所有参训队员拉高标杆、严格要求、精准施训,参训队员勤学苦练,全面熟悉掌握了训练内容和实战技能,将训练成果转化为实战能力,队伍整体战斗力全面提升。

  训练期间,老队员主动帮助新同志开展巩固训练,耐心细致地纠正他们的动作,充分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确保了人人达标、人人过关。同时结合实战需要开展了处突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特巡警队员快速反应、应急处突、警务实战等工作能力,强化了队员纪律作风养成。

  在强化队伍训练的同时,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理论学习融入练兵全过程,利用每天训练结束“两个小时”组织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为丰富党史学习内容,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开展学党史读书会、专题党课、观看党史教育宣传片等活动,更加激发了全体参训同志的学习热情,强化了政治觉悟,提升了政治素养。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将学习和训练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能力、工作方法和工作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