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桥东法院积极开展平安法治进农家——民法典进乡村暨村容村貌大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2021-05-13 15:2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增强村民法治意识,持续美化村容村貌,进一步“开门纳谏”,问计、问需、问效于民,按照市中院统一安排部署,5月8日上午9时,桥东法院组织80余名干警到向家营村开展平安法治进农家——民法典进乡村暨村容村貌大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0160347

  ①《民法典》“走”进乡村 法治意识入人心

  宣传现场,干警们搭起宣传台,挂起横幅,为村民分发《民法典》宣传资料,对《民法典》中涉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等方面相关法条进行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村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随后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村民们关心的法律问题,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此次《民法典》进乡村活动分发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疑问20余人次,引导广大村民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必须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

  ②环境卫生大整治 村容村貌获提升

  向家营村,干警们手持扫帚、簸箕、铁锹等清洁工具,不怕脏不怕累,对村道路两旁、公共区域、房前屋后和卫生死角的杂草枯枝、砖头等垃圾进行清扫,主动帮助孤寡老人清扫院落,清理杂物,还积极向过往村民宣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引导村民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人人爱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共同营造整洁舒适宜居环境,为乡村振兴夯实良好环境基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扫整理,乡村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良好效果,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和赞扬。

  ③入户走访暖人心 倾听民意解民忧

  干警们深入农户,与留守老人促膝谈心,了解生活现状及困难,还向村民们介绍了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分发了桥东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调查问卷,征求村民们的宝贵意见建议,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下一步,桥东法院将认真梳理、总结、归纳村民提出的问题建议,认真查纠整改,改进工作作风,以村民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为村民办好事、做实事。

  桥东法院将继续深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民法典》宣传,走访调研,开门纳谏,助力打造美丽和谐村容村貌,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以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为乡村振兴和冬奥会筹办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