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桥东区司法局拓宽服务领域成功化解一起行政争议案件

2021-07-07 14:5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与群众心连心”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桥东区司法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近期组织实施了多项“为民办实事”活动。针对群众矛盾纠纷最集中的房地产拆迁争议问题,在行政争议化解工作中,区司法局积极联系市中院法官, 联合住建局、房地产开发公司、政府法律顾问等部门先后召开多次案情调度会,成功化解一起17人因房屋搬迁安置补偿争议而起诉区政府的行政诉讼案。

  2021年4月25日上午,桥东区司法局自收到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调查函后,第一时间请示区主管领导,同时协调住建局、征收办、城镇办、区政府法律顾问就该案详情进行案情探讨,初步确定涉案主体、原告诉求、争议焦点、解决方案等问题。4月30日下午,赶在五一节假期之前,司法局联合住建局就该案再次调度,对住建局上门调查情况进行总结讨论,制定下一步调解方案。5月8日,司法局再次协调住建局、征收办、城镇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政府法律顾问,就该案涉及的核心争议问题(临时安置补助费金额)进行讨论,确定由征收办负责对此案因延期交房产生的临时安置补助费进行清算,同时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整理收集17户业主的房屋信息、交房通知单等证据材料。5月11日,司法局再次联合上述部门就该案进展情况汇总研讨,发现征收办清算的临时安置补助费与王XX等17人主张的补偿费相差不大,房地产开发公司亦表示可以接受,涉案双方基本达成一致意见。5月12日,房地产开发公司对涉案17人陆续发放安置补偿费,自此该案彻底化解,17户业主对调解结果十分满意。

  通过开展此次行政争议化解活动,司法局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载体、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能力,树立了司法行政机关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群众心连心”主题实践活动真正落到了实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