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第二站——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将心理健康辅导活动送进校园

2021-07-09 09:5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学们,你们果然很棒!”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联合张家口心理学会来到了“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的第二站——桥东区榆林小学,为全校学生送去“你果然很棒”的团体心理健康辅导游戏,帮助他们及时宣泄和释放生活和学习中的压力,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张家口心理学会二级心理咨询师曲重莲老师从培树学生自信心、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宣泄压力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的准备了拼文字、传数字、组队记歇后语等多种游戏。在第一个心里辅导游戏——“你比我猜传数字”中,同学们在心理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自己的肢体语言向前面的同学传递自己听到的数字,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不经意间,在快乐的游戏中,慢慢拉近。第二个团体心理辅导游戏“我来帮你拼文字”更是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信任的温暖。老师在卡池中放入了一些拆开的文字,要求同学们在一分钟之内每人拼好两个字并告诉大家可以相互帮助,一起完成,同学们从埋头找自己需要的字到主动帮别人寻找字,游戏氛围渐入佳境......

  活动中,指导老师不仅通过和同学们一起进行团体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感悟团队活动的重要性,也通过“画一棵我喜欢的树”“挑一本我喜欢的书”,让每个同学都展示出自信心,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喜欢的树、自己崇拜的人......活动过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分享自己的感受。“在刚刚游戏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同学之间互相信任的重要性,给予他人信任,他人也才会同样信任你!”“团结友好,助人为乐,这八个字我一定要铭记于心。我想做一个让大家可以充分信任的朋友,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我愿意成为大家的朋友!”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广大青少年心理和谐与稳定发展,同学们不仅在游戏中学到了如何释放压力及与他人沟通交流的技巧,也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为孩子们在以后生活和学习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人际关系提供了有效的帮助。“今后,我院将继续在全区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青少年道德和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未检检察官小刘说。

  活动结束后,桥东区检察院还向在场的所有同学分发了该院自行制作的普法宣传读本和禁毒与文身有害的宣传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