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第三站—— 桥东检察院走进广场向大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1-07-09 09:5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第三站,为大力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下称两法),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全社会合力,在市院的统一领导下,我院检察长袁远光、副检察长刘淑红参加了在市展览馆广场上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大型普法宣传活动的目的是希望社会大众在两法实施前,第一时间知晓修订的内容,并在知晓内容后,认真贯彻落实两法的重要精神,两法的修订是应大众的呼声而来,现法律已经制定,为使法律不只是一纸空文,能真正落地扎根,我院积极配合市院开展了此次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活动中,袁检和刘检积极热情的向在场群众发放了数百份宣传材料,其中包括两法宣传册以及我院自行制作的普法宣传读本和禁毒、禁止文身宣传单页等宣传材料,可谓未成年人普法本科全书。另外,两位领导在活动中还认真细致解答现场群众咨询问题10余个;未检干警还向群众现场讲解了两法的修订原因和内容,希望各位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多关爱孩子,做合格的监护人,护佑孩子健康平安成长。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只有教育和保护好他们,才能使他们勇于担当,成为国之栋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后,我院将积极同团委、妇联、民政、教育等承担未成年人保护责任的部门和社会组织沟通联系,形成合力,织好未成年人立体保护网,为中华的崛起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