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路上,有法理,亦有人情

2021-07-13 09:1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桥东区人民法院执行二组奔赴张家口市沽源县黄盖淖镇,完成了司法网拍加油站的腾退交接,随着申请人梁某激动地将印有其名字的营业执照张贴在加油站大厅墙上,该涉案加油站顺利完成交接,同时也彰显了我院在探索构建跨省司法协作机制上的大胆尝试,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

  “今天我们去趟沽源,你准备一下,然后通知司机5分钟后出发。”

  “刚听天气预报说今天坝上会有大雾,这是咱们今年第10次去了,就算他是块石头也该被咱们感化了。

  “加油站占地面积大,而且涉及危险化学品,强制腾退难度大,咱们尽量给被执行人和承租人做工作,老百姓的事情就是天大的事情,耽误不得。”

  此前我院执行干警多次通知第三人王某限期从涉案加油站腾退,并在加油站张贴限期腾退公告,王某仍拒绝主动清理腾退。本案不同于普通的房屋腾退,其涉案标的为加油站,危险系数也比以往更大,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保证腾退活动顺利进行,我院执行局副局长孙志斌法官多次随工作人员前往沽源县黄盖淖镇涉案加油站耐心做承租人王某的工作。一方面严肃告知其尊重法院生效判决的必要性,一方面积极帮助王某解决加油站中尚存余的汽油柴油处理和销售。法院本着善意执行原则,促成双方在现场达成一致协议,加油站内剩余的汽油和柴油限期在七日内抽走,最终,加油站顺利腾退。

  返程途中,时至中午,我院执行干警乘坐公务车行驶至黄盖淖镇路段附近,被一位老大爷焦急地拦下。执行干警看到此情景,立即下车了解情况,得知其在路边躺着的老伴突发心脏病,其女儿正在联系车还未赶到,此路段较为偏僻,出租车也拦不到,并且到县城仍有一小时行程,在焦急万分、情况紧急之下,这位大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拦下了法院执行公务车以寻求帮助。我院干警本着为人民排忧解难的态度,丝毫没有犹豫,毅然决定先送老人去医院。时间就是生命,一个小时的车程仅仅用了不到半小时就到达,老人的家属已在急诊门口等待。

  “谢谢你们了,真的太感谢了!我这有78块钱,你们别嫌少,去买点酒喝。”老人边说边从兜里掏出手绢包裹着的钱。

  “我们是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不求回报!”随后几位干警合力将老人送上轮椅,前去急救。而周围也响起了掌声,此举正是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助人为乐的正能量。

  次日,老人女儿打来电话告知法官,老人送医及时已脱离危险,并向我院干警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表达真挚感谢。

  执行路上,法理与人情并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