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严查宾馆入住登记情况 桥东检察院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墙

2021-08-02 10:0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发现,多数未成年人被性侵害情况发生在酒店、宾馆等场所,为加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平安成长的社会环境,强化对宾馆违规办理入住的治理,近日,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对辖区内如家酒店、7夜主题宾馆等多家宾馆酒店进行了抽查。

  抽查过程中,检察干警就宾馆酒店在经营中是否存在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人证不符、审核不严等问题进行了检查,要求旅馆从业人员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规范行业经营行为,遵守“三询问一报备”规定,严格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并要求旅馆从业人员对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的“五必须”规定学习熟记并张贴上墙,将可能发生在酒店、宾馆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遏制在源头,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是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和其他成年人的共同责任,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桥东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在严惩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深化推进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

  “三询问一报备”

  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应当询问相互关系、登记入住宾馆目的、监护人是否知情,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及时向属地派出所报备。

  “五必须”要求

  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必须查验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并如实登记报送相关信息;必须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并记录备查;必须询问同住人员身份关系等情况,并记录备查;必须加强安全巡查和访客管理,预防针对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可疑情况,并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同时采取相应安全保护措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