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指南

2021-08-11 16:3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满足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工作、学习、生活、出行便利的需要,2018年9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张家口市公安局桥东分局花园街派出所作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桥东区受理点,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热情服务前来办证的港澳台同胞。

  7月22日居住在宝善街小区的香港居民李先生前来咨询,李先生是 2018年9月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开始申领时在花园街派出所办理的第一个港澳居民居住证,6月初李先生发现他的港澳居民居住证在银行、高铁等部门无法识别,经民警核验李先生的证件已消磁。了解到李先生在桥东区有合法稳定住所,花园街派出所民警依据李先生提供的不动产登记证等材料为其换领了新证。

  7月23日,花园街辖区居民李女士前来咨询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李女士的女儿为香港居民,今年9月该上小学了,为了方便女儿办理入学手续,李女士决定为女儿申领港澳居民居住证。民警协助李女士从递交材料、为孩子拍照、到录入指纹、领到办理回执单,一共花了四五分钟时间顺利地办理了申领手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