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创新“三式”举措 桥东公安以爱民实践验便民实效

2021-08-17 10:3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桥东公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便民、利民、惠民的实际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创新开展“三式”工作举措,以爱民实践验便民实效。

  6月8日,市民张奶奶来到桥东公安户政大厅申请办理业务。白发苍苍的张奶奶从进入服务大厅的一刻起,就由一名工作人员搀扶引导到休息区座椅上,在询问老人要办理什么业务后,仅仅用了十几分钟,工作人员就通过“老年人服务窗口”顺利地为张奶奶办理完业务。“在这办证真是太方便了!我们老了,不会用手机预约办事,也不懂什么移动支付,没想到来到这既不用排队还可以付现金,真是又快又省心!”

  这只是桥东公安服务老年人群体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桥东公安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并行、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结合的服务方式,为老年人提供更直接、更周全、更贴心的便利化服务。

  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走入社会的衡水户籍大学生小李却多了一件烦心事:女朋友在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作,想长相厮守的二人因为小李的户口问题犯了难,没有工作可咋到桥东落户?

  为进一步鼓励、吸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落户,桥东公安开通人才落户绿色通道,申请人提供相关人才证明,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即报即批,优先办理,积极营造全市引才、聚才的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全面取消桥东区城镇户口落户限制,允许符合落户条件人员在稳定住所、亲友家中、单位集体户、社会公共户等处,自己选择落户地点。

  7月26日,市民赵大姐来到桥东户籍室询问“儿子人在国外回不来,身份证到期,现在急需身份证办理一些事项,怎么办?”。面对这一特殊情况,经过沟通和核查身份信息,确认情况属实后,民警立即为赵大姐儿子受理、办理身份证,成功完成一系列身份证办理流程。

  疫情期间,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无法回国人员,可委托近亲属携带相关材料办理身份证换领手续。桥东公安开展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办理身份证期满换证工作,是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桥东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

  更多的便民举措,体现更多的为民情怀,服务群众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桥东公安将全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边梳理、边整改、边完善,根据人民群众的新企盼、新需求,积极回应,为民解忧,真正把公安管理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举措,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贴心的优质便民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