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桥东政法先进典型风采|桥东公安分局禁毒大队

2021-08-25 10:1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忠诚之歌、拼搏之歌、奉献之歌,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桥东区推出“桥东政法先进典型风采”系列报道,弘扬政法英模精神,激励引领广大政法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桥东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始终按照上级部署的专项行动为抓手,将禁毒工作作为刑事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采取超强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最大限度消除涉毒风险隐患。2016年获得全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1年被张家口市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2021年被中共张家口市桥东区委评为桥东区十佳政法单位。

  禁毒大队坚持深挖线索深入打,破大案与打零包并重的工作措施,将团伙制造贩卖等源头性毒品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将零包贩毒、容留吸毒等多发案件作为整治常态,将重点部位和互联网领域作为关键对象,按照“线索不查清不放过,人员不抓获不放过”的原则,深挖犯罪线索,加强经营,不断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斩断毒品生产链、传播链。

  禁毒大队将打击毒品犯罪与禁毒宣传教育同时并举,一方面对辖区内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进行培训,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的流通检查与监管;另一方面,始终坚持以宣传为依托,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努力营造禁毒的浓厚氛围。2020年、2021年加强了针对青少年人群的宣传工作,联合志愿者协会录制禁毒网课在各中小学中播放,深入第五中学、北方机电、煤机技校等学校多次开展禁毒知识讲座,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