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桥东政法先进典型风采|桥东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2021-09-01 15:5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忠诚之歌、拼搏之歌、奉献之歌,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桥东区推出“桥东政法先进典型风采”系列报道,弘扬政法英模精神,激励引领广大政法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桥东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2021年以来共批准逮捕42件70人,提起公诉100件130人。充分运用刑事和解、认罪认罚从宽等措施,把化解矛盾纠纷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不批准逮捕14件21人,不诉49件49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与公安机关建立了快速协调机制,共受理电信诈骗案件13件61人。

  强化对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执行活动的监督,并向有关部门制发检察建议9件,全部被采纳。延伸“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先后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向校园欺凌说‘不’”等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先后制作了普法与心理干预视频、防性侵害微视频以及文身有害微视频等,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该部1名干警荣获全省扫黑除恶先进工作者、2名干警荣获全市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嘉奖,另有3名同志在文书评选、案件评查、大调研等活动中荣获嘉奖。2021年被中共张家口市桥东区委评为桥东区十佳政法单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