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一张网,一面墙,做好辖区居民的守门人”

2021-09-08 15:4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您好!我是宏建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您近期是否去过江苏南京等地区?”半个多月来,社区工作人员的个人手机成了工作电话,相同的询问每天要重复很多遍。社区防控千头万绪,哪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登记排查工作,大家都开启了‘连轴转’模式,确保社区电话有人接,微信有人回,随时保持着信息登记不落空。

  在疫情风险趋于平稳的情况下,社区网格员以微信、走访的方式,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告,通知居民不要参加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尽量不出门。形成了社区各个网格负责的“疫情防控网”。

  同时他们还采取走访入户、电话核实等形式,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墙”,对辖区居民的疫苗接种情况做了全面的统计,对辖区各类人员的接种情况进行了以楼栋为单位、逐户登记汇总的形式上墙,形成了一目了然的居民接种情况网格图,该面墙的建立为宏建社情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信息提供和数据依托,形成了辖区居民接种疫苗,社区掌握接种情况,街道了解防疫工作的三级堡垒,建立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防护墙。

  一张“防控网”,一面“防疫墙”,宏建社区的所有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辖区居民“守门人”的责任与使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