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桥东政法先进典型风采|桥东区人民法院立案庭

2021-09-08 15:4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忠诚之歌、拼搏之歌、奉献之歌,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桥东区推出“桥东政法先进典型风采”系列报道,弘扬政法英模精神,激励引领广大政法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桥东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努力实现 “线下一站通办、线上一网通办、跨域服务能办”的特色诉讼服务体系,实现 “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智慧诉讼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精准的司法服务。

  2020年全年立案庭共受理各类案件2748件, 全年跨域立案44件,2020年全年网上预约案件4800件,审核4800件,审核通过2503件,审核驳回2297件。2020年全年线上分流诉前调解案件1377件,线下分流334件。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2020年共新收案件188件(立案庭29件,诉服120件,执保39件),结案188件,结案率100%。诉讼服务中心全年送达137人次,网上繁简分流案件973件,纸质卷宗繁简分流1160件。

  2020年经过院党组多方调研,决定对立案大厅进行全面改造。改造后的诉讼服务大厅,面积达400平米,设有律师服务、诉调诉裁、繁简分流、立案审查、登记、保全、鉴定等八个窗口,设置导诉区、业务办理区、跨域立案及自助档案查询区、便民服务区等几大功能区,配置了叫号机、虚拟引导机、诉讼风险评估机、诉状自动生成机、诉讼服务终端一体机、廉政监察监督机、信息发布终端及雨伞、药箱、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同时加大对智慧法院的投入,购置了全市法院首个智能引导机器人。2020年12月10日,我院隆重举行“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厅启用仪式暨法院开放日活动,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客户端、今日头条、河北共产党员网(省委党建网)、张家口新闻网、张家口电视台等相继对我院诉讼服务大厅建设进行报道。

  省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贾建平、省院立案庭庭长李哲,带领全市17个基层院的院长、主管副院长到我院诉调对接中心调研,贾专委对我院在疫情期间努力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节约司法资源、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21年被中共张家口市桥东区委评为桥东区十佳政法单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