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桥东政法先进典型风采|红旗楼司法所

2021-09-08 15:4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忠诚之歌、拼搏之歌、奉献之歌,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桥东区推出“桥东政法先进典型风采”系列报道,弘扬政法英模精神,激励引领广大政法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近年来,红旗楼司法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坚持“不忘初心,司法惠民”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村居法律顾问等工作,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和时代新风,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深入推进法律服务,为维护辖区稳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强抓法治宣传,增强全民法治素养。积极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利用节日节点,驻街单位LED屏,社区普法课堂,制定普法责任清单,建立微信普法群等方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使法制观念层层渗透深入到群众心中,依法治理取得新进展。

  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切实抓好社区矫正工作,全力预防重新犯罪。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红旗楼司法所严格按照“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两个注重”开展工作即:坚持按照社区矫正管理规定,严格进行教育、管理、考核;突出人性化管理和服务性管理;注重心理辅导和对重点人员的心理矫正,注重矫正工作的实际效果。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工作定期报告,外出审批等各项制度,借助移动手机网络监管平台实施对社区矫正人员全天候监控,零距离管理,切实做到监管到位无脱管漏管现象。

  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提高矛盾纠纷化解水平,全力确保社会稳定。建立“红橙黄”三级调解机制,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疑难问题多方联动把矛盾纠纷化解到基层。定期开展人民调解员的培训,选拔优秀的人民调解员,参与法院陪审工作,邀请村居法律顾问参与疑难纠纷的调解,参与街道信访维稳为上访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切实起到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维护辖区稳定。        

  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突出问题。在法律服务工作中,通过多种方式为居民提供法律帮助。一是制作印有村居法律顾问姓名和联系方式的“便民服务卡”发放到每家每户,二是建立以村居法律顾问为群主的法律服务群,随时提问随时解答。三是经常组织法律专题讲座,为居民搭建问答平台,方便居民面对面地咨询法律问题。

  2021年被中共张家口市桥东区委评为桥东区十佳政法单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