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百日会战 | 桥东警方15天连续抓获逃犯5名

2021-09-08 15:4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桥东警方紧抓追逃工作不放松,以刑侦大队为主力,火力全开、强力攻坚,将传统侦查手段与各种新兴技术手段结合应用,多措并举,广辟线索,在前期扎实有效的工作基础上,针对目前各类网上逃犯重拳出击,15天内抓获逃犯5名,掀起了打击追逃工作的新高潮。

  多角度分析研判、多手段同步上案

  刑侦大队多角度分析研判、多手段同步上案,通过前期线索追踪,于8月19日17时许,在张家口市桥西区祭风台街某小区内将省厅督捕的十名涉恶逃犯之一、市局督捕的二十名逃犯之一、砺剑铸盾行动逃犯涉嫌非法拘禁案逃犯朱某抓获。

  8月26日21时许,刑侦大队民警通过大量前期工作,获悉桥东区人民法院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网上逃犯郭某藏匿地点,中队长贺宏业带领张智瑞等人在桥东区东兴街附近将其抓获。

  加强协作配合 全面收集线索

  刑侦大队强化协作配合,与多部门密切协作,全面收集逃犯线索,强力开展逃犯研判工作。8月27日,刑侦大队综合中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出击,抓获一名2014年上网追逃的历年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逃犯玉某霞。

  8月31日,刑侦大队综合中队连续作战,加大对逃犯的抓捕力度。于当日18时许,在桥西区堡子里东关街附近将桥东区人民法院上网的涉嫌危险驾驶罪逃犯郝某一举抓获。

  刑侦大队综合中队积极研判分析,多管齐下,抓捕与劝降相结合,与该嫌疑人亲属及其关系人主动联系,宣讲法律政策,开展精准劝投工作,于9月1日16时许,成功规劝桥东区人民法院上网的涉嫌危险驾驶罪逃犯赵某投案。

  桥东警方立足本地,充分利用各时段的有利时机,创新思维,在明确追逃人员,落实追逃责任的基础上,搜追并举,常规方法与网上比对并用的立体式追逃格局,进一步提高追逃实效,通过立体式的“破、追”格局,在实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破案追逃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在此,桥东警方告诫在逃人员,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警方提醒:对隐瞒、包庇、窝藏在逃人员,为在逃人员逃避提供便利条件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