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民警暖心救助被反锁儿童

2021-09-26 14: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9月14日11时27分,五一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某小区内,一名两岁的孩子被反锁在卫生间。接警后,值班民警张宗禹立即带领辅警到达现场。经了解得知,当天上午,任女士2岁的孙子在上卫生间时,不小心将门反锁,由于卫生间门的锁芯老化,导致该门无法打开,随即报警求助。

  此时孩子已被反锁近30分钟,突然听到很多陌生的声音,惊慌之中一直嚎啕大哭。民警张宗禹内心十分着急,他一边和孩子对话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想着怎样将门打开,由于卫生间的房门是玻璃的,如果强势破门的话,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张宗禹就试着用改锥和卡片撬动门锁。过了两三分钟只听“咔哒”一声,卫生间的房门被成功打开,张宗禹立即抱起孩子检查是否受伤,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

  警方提示

  民警提醒,小朋友对于危险事物的认知最薄弱,需要家人精心看护,不要让孩子独自留在屋中或者一个人在外玩耍,以防发生意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