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桥东法院:执行干警倾力执行 5名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2021-10-22 09:2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倾力执行,为5名农民工执行回拖欠3年的6万多元血汗钱。

  2018年6月,卢某、马某、李某、陈某、苗某5名农民工兄弟受陈某雇佣,在其承包的翡翠小镇住宅楼工地从事砌砖工作。2018年9月工程完工后,陈某却以手头没有活动资金为由,迟迟不给付5名农民工工资,在5人多次催促下,陈某仅给5人出具了一张欠条。之后,不管5人如何讨要工资,陈某一直推脱老板没给结账手头没钱而一拖再拖。无奈之下,2020年1月9日,卢某5人只得来法院起诉。2020年9月3日,经法院判决,陈某需在判决之日起给付5人工资6.2万元。然而,一直到今年8月3日,陈某仍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于是,5人来法院申请立案执行。

  该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乔杰、张华仔细审阅了案卷,了解到5名农民工的6.2万元血汗钱,关系着5个家庭的生计。为此,乔杰、张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唤被执行人陈某,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且劝说陈某要换位思考,体谅农民工兄弟的生活所难。经过反复释法明理,被执行人陈某承诺尽快凑齐执行款。

  为防止被执行人陈某不履行承诺,更好地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乔杰、张华对被执行人陈某名下的财产状况进行全面的线上、线下查控。经查控反馈,被执行人陈某在宣化某银行的一张银行卡里有4万元存款。乔杰、张华立即将其银行资金冻结,同时驱车赶到宣化,将被执行人陈某的银行账户线下解冻,在乔杰、张华的监督下责令陈某将卡内存款取出。

  面对乔杰、张华的迅速执行,陈某意识到一时的逃避并不能对抗法院生效判决和执行干警坚决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决心,在乔杰、张华强大的法律攻势面前,只得伏法认输,当即联系亲友凑齐剩余的2万余元执行款交至法院。

  当5名农民工拿到执行干警为他们执结回拖欠3年的工资,激动地握住执行法官的手说道:“感谢法院,感谢法官,3年了,我们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