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桥东公安分局开展保护古树宣传教育活动

2021-10-22 09:2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公园或名寺古刹,人们经常会不经意的见到一些树上钉有“古树”或“名木”的小牌子,牌子上还有数字编号等内容,它在告诉人们这株树木是一株古树。 那么,哪些树木可称为古树名木呢?按照国务院1992年颁布的《城市绿化条例》规定:古树是指树龄在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国内稀有的,以及具有在公园或名寺古刹,人们经常会不经意的见到一些树上钉有“古树”或“名木”的小牌子,牌子上还有数字编号等内容,它在告诉人们这株树木是一株古树。 那么,哪些树木可称为古树名木呢?按照国务院1992年颁布的《城市绿化条例》规定:古树是指树龄在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国内稀有的,以及具有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及重要科研价值的树木。建设部2000年公布的《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中又对古树的等级做了一下规定:凡树龄在300年以上,或特别珍贵稀有,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科研价值和纪念意义的古树名木,为一级古树名木。其余为二级古树名木。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及重要科研价值的树木。建设部2000年公布的《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中又对古树的等级做了一下规定:凡树龄在300年以上,或特别珍贵稀有,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科研价值和纪念意义的古树名木,为一级古树名木。其余为二级古树名木。

  森林警察大队对广大民众讲解“保护古树人人有责”告知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的重要性,非法采伐、毁坏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加工、出售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及其制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清洁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法律责任。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和农村村庄改造步伐的加快,许多古树的生态环境受到了很大的威胁,通过开展古树保护宣传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优良传统,提高广大民众对古树保护工作的认识,增强全民对古树的保护意识和自觉性,共建美丽自然生态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