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司法救助固脱贫 检察关怀暖人心 桥东区检察院司法救助传递检察温度

2021-10-22 09:2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谢检察院,感谢司法救助这个好政策!”9月27日,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的干警在走访东望山乡葛峪堡村时,贫困村民激动地说道。

  近日,东望山乡葛峪堡村的村民在做工时被拖欠了部分薪资,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承办检察官快速与葛峪堡村的包村干部进行了联系,一起到村里向村支书了解了相关情况。

  通过走访调查,检察官发现,被拖欠薪资的28名村民中有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该村民与家中的两个未成年孩子相依为命,而另一个低保户则患有矽肺病,连基本的生活保障都存在问题,两者均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承办检察官来到贫困户和低保户的家中,向他们宣讲了司法救助政策的相关内容以及如何向检察院申请司法救助,并和两位村民预约了时间到检察院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申请,从而进行下一步的案件受理及审理。

  ★近年来,桥东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将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有机结合,通过社会保障、民政救助、城乡低保、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等形式,有效发挥检察机关服务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多元化救助方式,知民情、聚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积极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困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温度。”此次案件的承办检察官说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