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治安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兵贵神速!桥东警方6小时破获入室盗窃案。

2021-10-26 10:2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10月10日上午11时许,桥东警方接到辖区群众侯某报警称其家中进入小偷。接警后,工业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快速反应、缜密侦查、及时抓捕,于6小时内,将盗窃电动车电瓶的嫌疑人陆某和周某二人抓获,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财产损失!

  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敏锐侦查,在其小区内某单元外发现一名无法说清来意且行迹疑似放风的男子,民警速将其控制,随后乘胜追击,快速行动,并在6楼楼道内将刚刚行窃完毕的嫌疑人陆某迅速制服,并从其身上搜出赃物多件,开锁工具若干。

  工业路派出所民辅警当即将两位盗窃嫌疑人陆某、周某带回派出所继续调查。经讯问,二人对自己入室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桥东警方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警方提示

  1、加固门窗、更换门锁

  居家休息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建议尽可能安装防盗门窗,并从里面反锁。

  2、不放过可疑人员

  一旦发现窃贼深夜进入家中,要沉着冷静,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报警。

  3、邻里守望相助联合防盗

  加强社区邻居之间联系并相互了解,加强社区居民盘查询问意识,形成有效的群防群治。

  4、为陌生人开门要慎重

  遇有人敲门时,应先从猫眼向外观察,见到陌生人不要急于开门,可隔着防盗门问明其身份及来访目的。

  5、不存放大量现金

  家中不宜存放大额现金及特别贵重的物品,建议将大额现金存入银行,贵重物品放好锁牢,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6、屋外勿放备用钥匙

  有的市民喜欢在门上或者门口信箱放一把备用钥匙,当不法分子盯上你家时,这反倒为其开启了方便之门。

  一旦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不要急于进入案发现场清点损失,应保护好现场,及时拨打110报警,等待警方勘验现场,从中获取有价值破案线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