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桥东公安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共筑平安

2021-10-26 10:2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桥东公安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坚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脚踏实地开展各项警务工作,为创建平安敲定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桥东公安继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各派出所努力作为 、勇于担当,深入推进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将矛盾纠纷遏制在萌芽、化解在基层、防患于未然。坚持警民联手,针对摸排出的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组织派出所与辖区街道、居委会整合对接,充分发动网格员等群众力量,点对点、面对面展开矛盾纠纷化解。

  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和柔性执法有机结合,用政策教育、道理说服、案例劝导、诚心感化,确保简单矛盾纠纷现场处置、现场调解。广泛收集各类信息,对苗头性、隐患性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主动与街道社区、村民调解委员会等组织联系,积极开展民警进社区、进居民区、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等排查活动,做到“小事上报、大事快报、难事急报”。为第一时间掌握社会不稳定动态,有效整合信息资源,努力建立健全信息预警机制,广泛收集不稳定动态,掌握主动权。

  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为进一步遏制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桥东公安积极开展各类网络安全防范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筑牢传统宣传防线。

  民辅警深入辖区超市、医院、金融网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高群众对网络安全警惕心,携手共筑防诈骗安全防线。密织线上宣传网,创新多元宣传模式。利用日常接处警、巡逻防控、走访村居企业等机会,深入基层,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骗识骗技能,切实让辖区群众提高防骗意识,确保反诈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

  加强安全隐患清理整治

  为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桥东公安以“砺剑铸盾““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着重对KTV等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坚决打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行为。

  检查寄递物流场所。重点对寄递物流业台账建设、实名制登记、收寄物品开包验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查看经营网点的实名登记台账和视频监控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要自觉守法经营,严禁泄露公民个人身份信息,对规范辖区物流业合法经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发现的问题集中剖析、堵塞漏洞、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屏障,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