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桥东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日常警务训练 打造过硬法警队伍

2021-10-26 11:0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实战能力和业务技能,增强法院警务保障能力,自今年9月以来,桥东法院全体法警每天着装整齐,在院内操场进行队列、擒敌拳、警棍盾牌操等项目的基本技能和体能集训。

  此次集训是我院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的通知》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省高院《河北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及执法知识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市中院《张家口市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及执法知识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也是法警队伍自觉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法警素质的一项重要内容。

  训练场上,身着训练服的法警进行着队列训练,整齐划一的口号声铿锵有力。全体法警严守训练纪律,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示了桥东法院司法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法警队长亲自担任教员,对干警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确保每一项技能动作能够准确到位。

  近年来,法警体能消耗大,需要应对的突发情况复杂。桥东法院把加强法警体能训练列为常态化科目加以重视,努力打造一支“技能过硬,作风一流”的法警队伍,有针对性地组织法警队伍加强体能训练,进一步增强法警队伍的身体素质,不断强化法警处置突发事件心理素质、应变能力和业务技能,加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大大提升实战经验,为审判和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坚实高效的警务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