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桥东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2021-10-26 11:0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全院党员干警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历史题材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壮阔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浴血奋战,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展现出来的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慷慨奉献的革命忠诚精神和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了观影干警。

  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结束后,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要求各支部组织检察干警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二节抗美援朝战争部分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展集中学习,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立足检察本职,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砥砺前行,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