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冬奥有我·请党放心 桥东区在行动】“小数字”的背后……

2021-12-10 10:2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头野猪、2只熏鸡、7包香烟、1盒阿胶……这些“小数字”的事件背后都是群众和民警心中的“大事儿”。

一头闯入小区的“野猪”吓蒙居民

民警30分钟智擒“二师兄”

  2021年12月4日,桥东区某小区院内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头成年野猪,引起小区居民一阵骚动。五一路派出所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立即出警。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封控,疏散围观群众,设置警戒区和既定捕获区,对野猪进行围堵。这头野猪,虽然个头不算大,但疑似受到惊吓,极其凶悍,捕获难度相对加大,民警将野猪驱赶至小区角落张开捕捉网,在林业部门和城管部门的配合下将野猪制服,成功化解一起险情。 

  浑水摸鱼玩把戏,假付款真诈骗被抓!

  近日,工业路派出所接到受害群众孙某报警称:有人在他的便利店购物时通过微信扫码付款,事后发现并没有收到钱款。工业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锁定嫌疑人郭某,民警经过摸排走访在其出没地点进行布控蹲守,出其不意将其抓获。

  经询问,郭某交代了全部作案过程。2021年11月22日在孙某的便利店购买香烟7包,雪糕18根,在向店主孙某支付人民币243元时,郭某利用微信微粒贷借款243元,并弹出借款界面,因该界面与微信付款界面相似,便于虚构付款事实,郭某成功骗取所购物品。并以同样的方式于2021年11月20日在桥西区某烟酒店诈骗店主靳某一条云烟香烟(人民币220元),一条荷花香烟(人民币340元)、一瓶雪碧饮料(6元);于2021年11月23日15时许在桥西区某熏肉店诈骗店主杨某两只熏鸡(126元)。郭某对三起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转瞬间,阿胶被盗民警循迹追踪,翁中捉鳖

  “派出所吗?我们药店的阿胶被人偷了……”

  2021年11月21日,工业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药房报警称:店内丢失一盒名贵阿胶。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店长称:当晚打烊后,他们盘点时发现,一盒名贵阿胶被盗,价值500元。民警立即调取店内及周边监控录像,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其中一男子进入药店转了一圈,最后在保健品区,趁人不备将一盒阿胶快速盗走。走出药店后交给门外另一名男子。民警通过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嫌疑人王某、赵某。11月23日民警根据相关信息摸排,兵分两路,张网布控。经过持续蹲守将王某、赵某抓获。

  经询问,王某、赵某分别对其盗窃违法行为和窝藏赃物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